本篇是電鍋料理教學第一篇,材料與調味份量請依照人數與喜好做增減。如果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我會另外提。

材料:



(雞肉,豬肉,牛肉,只要是能切成片的肉都行,不管厚片還是薄片,魚也可以,但要選不帶骨的。)

小黃瓜
紅蘿蔔
馬鈴薯
甜椒
青椒
高麗菜
紫高麗
(蔬菜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但要以能切成小塊或細絲為基本。)

調味料:

醬油
白胡椒粉
五香粉

米酒
差不多所有的調味料都可以加啦,但味道我就不保證了XD。一般加鹽跟醬油就很夠了。

作法:
將菜類切好備用,葉菜類切絲,根莖類切絲或塊。喜歡大口吃肉的肉就切大塊點,或者切成片狀也行。
切成大塊的請在肉上灑點鹽巴,切成片狀的可以加點醬油攪拌一下,這個動作可以使肉更有味道。
米洗好先不要加水,把切好的菜加進米裡稍微拌一下,大致上均勻就好,再將肉鋪在米上,然後加水,米幾杯水就幾杯,不用多。調味料這個時候才加,醬油是著色用,不要加太多,主要的味道還是鹽巴提供。調味料加完記得輕輕的攪拌讓調味料融化。

最重要的步驟來了,注意喔!

連鍋帶料放進電鍋裡按下開關,等電鍋煮好就好了。

---------------分隔線---------------

這道料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調味,在啟動電鍋前可以先沾點水試味道,這部分沒有一定要加什麼或加多少的規定,請多多嘗試不同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derschbe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