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是目前仍在日本播放中的日劇,目前播到第6集。
內容是描述4名剛成為飛行醫師實習生的年輕人如何努力成為專業飛行醫師的故事。這邊的飛行醫師不是指待在飛機上的醫師,而是搭乘直升機做緊急救援的醫師。平常沒事的時候也是像一般醫師ㄧ樣巡房做門診。
一般醫院戲劇慣有的醫療糾紛,手術過程,當然是沒有少。不過加入更多人性的部份,像是從第5集就有提到,到第6集才明朗化的三井醫師的孕婦急救事件。
該段落是這樣的,一名已經遭受11家醫院拒收的孕婦轉到了主角們所待的醫院(主角們這時還未就任),由於胎兒體位不正加上有臍帶繞頸的狀況,三井醫師本來打算犧牲胎兒保住母親,卻在孕婦的苦苦哀求下改變決定,打算先救胎兒。只是情況完全失控,不只胎兒沒救成,連母親都不幸過世。無法接受事實的家屬提起了醫療疏失的告訴,至此開始了三井醫師的夢懨。
而在環境的影響下,三井醫師終於向院長坦承當初會下次決定是因為她在聽了孕婦的哀求後忘記了自己是個醫師,而改以母親的身分做判斷。
我的文筆不好,描寫的很差,但還是不會減損這部日劇的好看程度。
以下是演員表,當然是俊男美女陣容囉!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常常有一種黑崎上身的感覺XD。)

白石 惠----新垣結衣(真的是太可愛了,連生氣都還是很可愛。)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有點男子氣概。)

藤川一男----淺利陽介(非常有笑果的傢伙。)
以上四人是新進的飛行醫師實習生,主要的故事都圍著他們轉。

冴島遙香----比嘉愛未(不知道是拍片要求還是怎樣的,他小姐的黑眼圈頗重。)
跟上面四人同年齡,但是因為少了點才能,所以是擔任護士的角色。不過較早進入醫院內,現已是專職的飛行護士。(遙香的名字在演員表上是日文,但是我用來打網誌的電腦沒有日文輸入法,又不能複製,如果翻的不好請見諒。)

黑田脩二----柳葉敏朗(很醫生樣的一個醫生。)

三井環奈----りょう(上面提到的就是她,也是飛行醫師中唯一的女醫師。)

森本忠士----勝村政信(飛行醫師中最不正經的一個。)
這三人是直升機上的固定班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derschbe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