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下面這則新聞。

尋人28年! 終於還了200元

為了還兩百塊錢居然這麼辛苦!這是發生在28年前,一個阿兵哥在台南縣的一家鞋店買了一雙皮鞋,當時他欠了老闆兩百塊,不過這家店後來關門了,阿兵哥找不到老闆,最後求助市公所才終於到人。

 

  白髮蒼蒼的林老阿嬤,就是當年的鞋店老闆娘,收到信封內的兩千塊,真的好驚訝,她沒想到528年前借出去的兩百塊,現在竟然會拿得回來,而這一封信函就是二十多年前借錢的阿兵哥寫的,他寫下當初在鞋店買了雙皮鞋,當時身上只有一百塊,欠了老闆娘兩百塊,後來卻沒回去還,他形容以往犯的錯誤,讓他一直很自責想要彌補。

 

  不過當初的鞋店20年前就改建,阿兵哥這幾年來一直找不到,最後才會寄出兩千塊和求助信給新營市公所幫忙找人,對於阿兵哥的行徑,阿嬤一再豎起大拇指稱讚,她決定把兩千塊捐出去當公益金,要留下阿兵哥的信當傳家寶,讓子孫知道借了錢就要記得
還。

這阿嬤沒上金氏世界紀錄真是太扯了!
阿兵哥啊,528年前的兩百塊很大ㄋㄟ!你只還兩千塊怎麼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derschbe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